主頁
關於商會
活動訊息
-  最新消息
活動影片
活動花絮
媒體報導
重點項目
成為會員
友好連結
聯繫我們
活動訊息 / 最新消息
【第六屆香港關公節】順利舉行!


香港山西商會第六屆關公節

 

      2022年7月22日是關聖帝君誕辰日。當日上午10時,關帝慈善基金會創會會長董明光,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,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,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,香港山西商會會長、香港關公文化研究會主席吳騰,香港警務處新界北總區元朗區指揮官何鎮宗,元朗大會堂管理委員會主席梁明堅,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,消防處新界北總區助理處長邱偉强,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,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程振明,立法會議員容海恩,劉國勳等400多人出席“壬寅年關帝聖誕祝壽消災祈福祭祀儀式”。


      2022年7月23日大暑日,夏日炎炎,熱浪滾滾,第六屆關公節同樣在元朗大棠有機生態園“關帝廣場”拉開序幕。香港特別行政區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先生,弘揚關帝慈善基金會創會會長董明光先生,香港山西商會會長、香港關公文化研究會主席吳騰先生,香港山西商會永遠名譽會長、創會會長胡曉明先生,香港山西商會常務副會長、關公節大會主席徐柱良先生,立法會議員謝偉俊,顏汶羽,梁文廣,元朗大會堂管理委員會主席梁明堅先生,弘揚關帝慈善基金會會副會長羊福雄先生,香港山西商會一眾副會長理事,十八鄉,新田鄉,廈村鄉,八鄉鄉紳,地區組織機構代表等政商界嘉賓及逾五百名地區人士參加了開幕禮。


香港山西商會常務副會長、關公節大會主席徐柱良先生致辭


      關公節大會主席徐柱良致歡迎辭時說,生於如今山西運城的關公本名關羽,因其文武雙全、忠義仁勇,被尊稱為關公。關公是倍受儒家、佛門、道教三大中國教派共同尊崇的神祇,亦是祠廟最多的中國神明之一,其影響力橫跨漢字文化圈,在亞洲多國乃至全世界受到推崇。致辭的黃國興署長和其他主禮嘉賓,也一致稱贊舉辦關公節意義重大,香港經歷風風雨雨,由亂及治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,弘揚關公“忠義仁勇”精神有著非常現實的意義。關公節為香港市民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提供了一個寶貴的機會,也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從香港走向全世界提供了一個全新模式。

 

香港特別行政區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先生致辭


      黃國興先生和其他主禮嘉賓一致稱讚舉辦關公節意義重大,香港經歷風風雨雨,由亂及治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,弘揚關公“忠、義、仁、勇”精神有著非常現實的意義。關公節為香港市民瞭解中華優秀文化提供了一個寶貴的機會,也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從香港走向全世界提供了一個全新模式。

 

香港山西商會會長、香港關公文化研究會主席吳騰致謝辭

 

香港山西商會永遠名譽會長、創會會長胡曉明致辭

 

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致辭

 

立法會議員梁文廣致辭


立法會議員顏汶羽致辭

 

7月23日第六屆關公節主禮嘉賓點晴及簪花掛紅

 

7月23日第六屆關公節主禮嘉賓大合照

       關公所代表的“忠義仁勇”精神,千百年來被視為中華民族精神的文化象徵和精神符號,是一種”中國精神”;更是中華民族乃至全球共享的文化資源。習近平主席2020年5月視察山西時指出:要深入挖掘包括關公忠義文化等優秀傳統文化,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提昇道德情操、樹立良好風尚、增強文化自信。

       舉辦關帝誕和關公節,既是凝聚群體善念,眾志成城,為國家人民祈福消災,也是弘揚關帝精神,傳遞正念思維,加深市民大眾尤其是年青人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,培養愛國愛港意識,增強國民身份認同的重要途徑。弘揚關公精神,在忠義仁勇的旗幟下凝聚起華夏兒女復興中華民族的磅礴力量。

  

媒體報導

 2022-07-24 紫荊:

 香港山西商會第六屆關公節在港举行

https://bau.com.hk/article/2022-07/24/content_1000908256801099776.html

 

 2022.07.25 大公文匯:

第六屆關公節在港举行 為國家人民祈福消災

https://m.tkww.hk/s/202207/25/AP62de719fe4b0a46902875477.html

 

2022-07-25 香港商報網:

關帝誕暨關公節於關帝廣場舉行

http://www.hkcd.com/hkcdweb/content/2022/07/25/content_1356342.html

 

 2022-07-25今日华人CLUB:

香港山西商会2022年第六届关公节在香港元朗大棠关帝广场隆重举行

https://bit.ly/3cnGoVH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   地址: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    電話: (852) 3897 6024  傳真: (852) 3107 1663

瀏覽人數統計: 1563228
    ©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