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
關於商會
創會會長獻詞
-  簡介及宗旨
委員會架構
服務內容
顧問團-芳名
理事會-芳名
秘書處
活動訊息
重點項目
成為會員
友好連結
聯繫我們
關於商會 / 簡介及宗旨
香港山西商會 - 簡介及宗旨

香港山西商會簡介

香港山西商會,是由晉港兩地商界人士發起,在社會各界大力支持,以及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關懷幫助下,以「立足香港,面向全球;服務山西,弘揚晉商文化;促進交流,創造商機」為宗旨的社團,於2013年正式在港註冊的商會。

香港山西商會為表列24個省級同鄉社團之一,團結愛國愛港鄉親和社區居民,積極參與社會事務,服務地區,為青年人向上流提供機會和幫助。同時發揮山西省文化底蘊豐富的優勢,致力於弘揚中華傳統文化。成立以來一直得到香港特區政府、山西省委省政府、中聯辦和社會各界的支持。

山西是國家最重要的能源基地,在過去幾十年中發展迅速,成就顯著,具有高度的經濟潛力。近年來,山西大力改造煤炭、焦炭、冶金和電力等傳統工業,同時發展煤化工、裝備製造、材料和旅遊等新支柱產業。

對外貿易方面,香港是山西的第4大出口市場,僅次於美國、韓國和荷蘭,2012年的對港出口總額為2.86億美元。同時,香港亦是山西的主要海外投資來源地,占實際利用外資總額的68%。

香港的營商環境自由有序,集合世界各地的專才,配合完善的基礎建設、健全的法治制度、低稅率,以及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和國際市場脈絡,盡享天時地利,是內地企業「走出去」,以及引領香港和海外企業「走進來」的最佳中轉平臺。

晉商是中國最早的商人,起源於春秋戰國時期,明清時期盛極一時,成為中國第一大商幫。時代需要晉商,而晉商精神,有4個基本要點:一是艱苦奮鬥,自強不息;二是誠實守信,團結互利;三是愛國愛家,義利並舉;四是重商立業,修身正己。把握時代脈膊、抓緊發展機遇,是香港山西商會的責任和使命。

香港山西商會旨在利用香港成熟的金融服務市場,吸取香港的資金、技術、人才、服務、資訊及管理經驗,努力發展山西省外向型經濟。並將山西的優質項目引入國際市場,為海外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。商會亦推動,晉港兩地商界精英㩦手走出國門,發展海外業務。同時,香港山西商會關注社會,關注民生,開展慈善,扶貧救難。參與社會發展工作,反映業界意見。



本會宗旨

(1)促進山西與香港工商界和國際的經貿交流﹐充份利用國際﹑國內兩個市場及資源。
(2)促進山西﹑香港和國際的資本流動和投資﹐大力吸取香港的資金﹑技朮﹑人纔﹑服務﹑資訊及管理經驗﹐積極推動山西與香港兩地企業攜手合作開拓國際業務﹐努力發展山西外向型經濟﹐加快山西國際化進程。
(3)促進山西與香港的交流和資訊共用﹐宣傳山西工﹑農業現代化﹑市域城鎮化﹑城鄉生態化﹑基礎和生態環境建設﹑特有資源和產品﹑科研成果和旅遊資訊等。
(4)協助會員企業提升管理製度﹐培訓專業人才﹐發展專業服務﹐進行投資和融資安排﹐建立國際性品牌和作好進入國際市場的準備。
(5)透過組織和舉辦培訓班及交流團﹐加強晉港兩地企業閤作和溝通﹐以拓展商機。
(6)參與社會發展工作﹐反映業界意見﹐關心社會民生﹐扶貧救難。
(7)為會員提供資訊﹑諮詢﹑接收申訴等服務﹐爭取並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﹐幫助解決經濟貿易中現的爭議和糾紛。
(8)發展與山西﹑香港和世界各國商會和專業團體的友好關係和密切聯係。

  



香港山西商會秘書處    地址: 香港灣仔洛克道41號東城大廈10樓1004室     電話: (852) 3897 6024  傳真: (852) 3107 1663

瀏覽人數統計: 1548518
    ©2014 山西商會 all rights reserved